科室介紹

 

法規與規範:

     職業安全衛生室依據「職業安全衛生法」、「職業安全衛生法施行細則」、「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落實保障員工職場安全措施並參考「消防法」、「建築法」及其它國內外醫療衛生評鑑規範及指引制定「職業安全及健康政策」。

 組織架構:

    職業安全衛生室並針對設施設備安全、工作環境安全、各項災害危機管理及法規要求等發展出執行計劃,並由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危機管理委員會定期監督各項工作執行。

 願景:

     期許為醫院職業及設施設備安全之專責管理部門並保障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來院之病人、家屬、訪客、員工、醫院各項公共設施、儀器設備及環境遠離各種危害以建構全方位安全的就醫及職場環境。 

  管理目標:

     專注醫院人及設施如何遠離風險降低危害,制訂各項管理目標如下:

 一.員工職業安全管理目標:使員工避免及遠離不安全動作及環境造成之職業傷害,積極主動管理員工身心健康。

二.環境安全管理目標:醫療機構的建築物、地面及設備不會對患者、員工及來訪者構成危害和風險。

三.危害物質安全管理目標:放射性及其他材料的處理、儲存及使用應得到控制,危險廢棄物要安全處理。

四.緊急應變管理目標:制定災害、流行病及突發事件的計畫並有效執行。

五.消防安全管理目標:保護人員及財產遠離煙火。

 

 核心價值:

     有安全的工作環境才能有健康的員工,有健康的員工才能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所以無論從過去的經驗累計、現在事故應變與危害控制及未來危機的預防皆為支持勞工安全衛生室服務的核心價值-安全

 

職業安全衛生室

陳詠心主任

2010年4月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